不是那个瓜

《一见相思桃》第九章

一大清早,张逸离就跑到杨九录屋里把他从床上拽了起来。也不管杨九录有没有清醒,直接把他推到桌前,指着桌上的早餐。“吃早饭!我给你煮的粥,你尝尝。”

    杨九录受宠若惊,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呆愣愣的看着桌子上的一碗粥。

    张逸离将杨九录按在凳子上,又把勺子递给他,“快吃!”

    杨九录看面前这碗粥的成色实在不是太好,有些迟疑,“你确定你会做饭?这粥里黑色的是什么?”

    张逸离板着脸,认真的逐字说到,“快,给,我,吃!”

    杨九录小心的咽了咽口水,拿起勺子,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令杨九录没想到,这粥的味道很是独特。味道微咸,一口下去,有猪肉的肉香,还有皮蛋的蛋香。

    杨九录干脆放下勺子,将碗端起来一口气喝完了。“还有吗?”杨九录问到。

   “没了,想喝以后再说吧!” 张逸离把餐具捡到餐盘里,脸上藏不住的得意。

    杨九录起身拽住张逸离,险些把张逸离拽进怀里“张公子今早这么吊我胃口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张逸离推开杨九录,“别离我这么近,谁吊你胃口,我只是觉得昨天你出手相救,应该谢谢你才对。你都不问我是不是打了他因为什么打了他就站在我这边吗?”

    杨九录撇撇嘴,“我杨某人愿意亲近的人做什么都有道理,再者,你可知昨天惹的可是本地最大赌坊家赵老爷的长公子,他们家在这可是有权有势,你惹了这么大的祸谢我只是这一碗粥吗?”

    “自然一碗粥就够了,以后再想吃这口,你就只能求我了”。

    杨九录忍不住又往张逸离身边挪了挪,“这么说,你以后都不会走了?”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,我等你选完媳妇就得走!昨天大好机会你又逃了,害得我为了给你树立英雄形象白费了多少口舌。”

      杨九录笑到,“那我确实错过了很多。”

    “哎,所以以后你要多抓紧这种机会。”张逸离担忧的看着杨九录。却见杨九录一副无所谓的姿态,气的不行。“皇上不急太监急!随便你!”

      张逸离欲走,杨九录将张逸离拽住,轻声问到,“如果我永远不选,你是不是永远不走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张逸离被问的心里慌乱,他不敢看向杨九录的眼睛,“屁话,这事与我何干,老子不陪你打光棍!”说完,急忙跑回侧院。

    

    张逸离在房间里捂着心脏的位置,心像是要跳出来一样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杨九录这家伙说的什么混账话?自己娶不上媳妇还要拉个垫背的嘛?要不是他祖上积德,赢得皇上给指婚,谁会愿意嫁给他?张逸离心里抱怨个不停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晃时间到了晌午,张逸离肚子咕咕叫了起来,琢磨往日下人们早就送饭了,今天怎么还没动静?

    张逸离站在屋门口朝外看着,见四五个下人从远处走来,手里拎着食盒。

    不一会儿的功夫,食盒里的十多道菜品都被摆在了桌子上。

    “今个怎么这么多?我一个人吃不了!”张逸离问到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陪你吃!”

    杨九录紧接着走了进来。“早上你赠我一碗粥,现在我回你十道菜,怎么样?还算有良心吧?”

    “你做的?”

    杨九录点点头。

    张逸离有些震惊,这大老爷还会做饭?!不过看看这些菜,确实是自己爱吃的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虾!这油焖大虾闻着真香。”

    杨九录走到张逸离身边坐下来,拿筷子夹了一个虾递给张逸离。“那尝尝味道如何?”

    张逸离接过虾将虾皮褪了去,刚要放嘴里,被杨九录拦下,“这一个不是该给做饭的人犒劳一下吗?”

    张逸离不肯松手,“要吃自己包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云渺,你来了呀!”杨九录朝门口说到。

    张逸离转头未见人回过头的时候,手里的虾已经被杨九录吃到嘴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!”张逸离本想发火,见杨九录吃的开心就没在责怪。

     张逸离又拿起一只虾,正包着,忽然脑中闪现一个场景。

    出租屋内,他与那个人对坐着吃饭,说笑,桌子上也摆着一盘虾,他左手将虾拿起,单手废力着包着虾皮,那个人见了,急忙把虾拿过来,帮他把皮包了下来,递给他。

    那时他何等感动,甚至忘了自己不能用的右手就是拜对方所赐。

    呵呵,张逸离一时间临近崩溃,将欲要流出的眼泪强忍了回去。他把手里的虾扔在桌子上,努力深呼吸了几次。

    杨九录看到张逸离突然有些异常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你太过分了,吃老子包的虾!”张逸离随便找了个理由甩给杨九录。

    杨九录没想到自己的行为能惹张逸离这么大对我反应,心有愧疚,也很难过。或许他不该心急的与他这么亲近。

    杨九录坐在凳子上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张逸离看向门外的下人,“去把西偏园的人都叫来,这些菜俩人怎么吃的完?”

    下人急忙跑去传话。

    杨九录失落的看着一直看向别处的张逸离。

    

    几个千金加上青云渺一起走了进来,见这一桌子菜也很惊奇。

    晏子雀最先开口,“怎么今个张公子这伙食这么好?”

    张逸离站起身强笑到,“这不杨公子亲自给你们做几个菜,又怕做不好吃,想先让我尝尝味道,我看着实不错,别浪费他的手艺,就叫下人们唤你们过来。”

    晏子雀看了看杨九录,“杨公子真是有心,这么多菜,再做也是费力,既然都已经做好了,味道如何我们都不在意,你心意肯定最重要。”

    杨九录尴尬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几个人围了一桌。

    华禅见张逸离剥着虾,小心翼翼的问到,“张公子,能帮我剥一下虾皮吗?”

    杨九录不高兴的急忙抢话到,“不行,这虾肯定自己包着吃才好吃。”

    “可,剥虾手会很油啊。”戚雪儿小声说到,说完脸又红了起来。

    张逸离叹了口气,将一盘虾都端到自己面前,“看在杨老爷手艺这么好的份上,若是让你们错过了就太可惜了,我给你们剥!”

      张逸离双手快速的剥着虾,将剥好的虾挨个分给她们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杨九录心里憋屈的不行,放下筷子从盘子里拿出一只虾,剥完放到了张逸离碗里,“你还没吃呢!”

    “我不爱吃!”张逸离将碗里的虾拿起放到了晏子雀碗里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不爱吃!?他明明刚才还说最喜欢吃虾!

    

    杨九录气的怒目看着张逸离,“我吃饱了!你们吃吧!”

    说完甩袖走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张逸离知道杨九录在生气,但他也不想解释什么。杨九录对他这么好,于谁都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

    接下来的几日,张逸离几次找杨九录都吃了闭门羹,或是偶然碰到,没聊几句就被杨九录怒瞪回去。

评论